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来扬大之前你需要知道什么?  

2017-08-17 12:44:45|  分类: 教学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扬大之前你需要知道什么?


你的假期余额已不足
再过半个多月
各位小萌新们就要来扬大啦
初识扬大
你们需要知道这些事

来扬大之前你需要知道什么?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扬大总共有七个校区:荷花池,文汇路,瘦西湖,扬子津,淮海路,江阳路南,江阳路北。


上了大学,不再是住自己家,而是宿舍的集体生活。所以尽量处理好与舍友的关系,毕竟你们要一起生活四年。


刚入大学会有各种社团和学校组织供你们选择,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并好好做下去,不要贪多。


还是以学习为重,不要一天到晚的消磨时光,浑浑噩噩,不要忘记上大学的初衷。


珍惜每一次的班级活动,因为一个班聚在一起很难得,平时大家都是各忙各的事。这也是一个跟同学增进感情的好方法,因为你会发现你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和舍友一起。

来扬大之前你需要知道什么?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军训的时候对于宿舍的卫生要求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对于叠被子,所以在教官教学的时候认真学哦。


如果你被不喜欢的专业录取,还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在扬大转专业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来到扬州这座城市肯定要领略一下这座古城的风采啦,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游玩。


到了大学也不要忘记跟高中好友联系,也不要忘了自己的父母,多跟家里打电话,多关心父母。


每到期末你会发现图书馆爆满,毕竟大家只有到期末的时候才会学习。(除了学霸)
来扬大之前你需要知道什么?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入学时的校园卡就是你的饭卡,很多地方都会用到它,所以你需要好好保管。


通知书里面的银行卡是缴学费的,还有你平时用的饭卡也是经过这张卡转账的,所以最好不要弄丢。实在丢了拿着你的身份证和学生证到扬州建行总部补办就行。


学生证的作用很大,它能给你带来很多方便,比如火车票优惠,景点门票半价。

来扬大之前你需要知道什么?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最后,开学的时候可以给舍友带点自己家乡的特产哦,而且要为军训准备一点防晒霜等小物品。

编辑:南徐散人

[小资料]

Q:有人知道,扬大物理学院保研和考研的学生,每年的录取率是多少呢?作为新生家长,想知道一下

A:保研人数每年不定,一般6~8人,考研录取率今年是41%,全部毕业生同学186人中78人考取研究生。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