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关于扬州大学物理与技术学院相关资料介绍  

2017-08-11 20:01:30|  分类: 教学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扬州大学物理与技术学院相关资料介绍

       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扬州瘦西湖畔,已有60年的办学历史。学院设有大学物理教研室、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物理教研室、光电技术教研室。现有四个本科专业: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其中物理学是省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为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在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光学、原子与分子物理、无线电物理二级学科招生,有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点,在课程与教学论(物理方向)、生物物理(生物信息检测与处理方向)、信号与信息处理(信号处理中的嵌入式技术方向)招生硕士研究生。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57人,高级职称教师3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3人。目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00余人,研究生近100人。

      设有大学物理实验室、微电子材料制备实验室、半导体工艺实验室、单片机、嵌入式电子,光电技术、光电检测等专业实验室,现有实验室面积7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 8500 台件,资产总额 2500多万元。

  学院教学成果丰硕。近五年来,学院获国家、省、部级优秀校改项目近二十项,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为省级优秀课程,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一项,教师编、译教材和专著十余部,其中省级精品教材一部,有三十多人次分别获省教育厅“红杉树园丁”奖以及校优秀教学质量奖。

  学院科研实力较强,设有扬州大学凝聚态物理研究室、扬州大学复杂性科学研究中心、扬州大学光电材料与应用研究所、扬州大学中讯声电研究所,2007年以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973子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余项,总经费2000多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期刊收录的论文200多篇。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学院本着“理工交融”的办学特色和“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本科生的培养。在课程的安排上注重与新技术、新产业以及地方经济的结合,和省内外三十多家知名企业(如:北京中讯四方集团、上海三鑫承华集团、扬州璨扬光电、江苏中显集团、扬州东贝光电、晶澳太阳能、扬杰电子、万方集团等)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实习就业等协议,既加强了实践性教学,也开阔了学生的就业渠道。2009年以来,连续三年本科生就业率为100%,学院连续三次获得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院还被授予“创业教育示范学院”称号。我院团委被授予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积极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和科技创新活动,从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教授科研室、实验室,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各种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2011年度在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嵌入式系统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中学物理教学大赛,以及省物理实验创新大赛、“挑战杯”等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60多项。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多次被表彰为省先进集体。
 
  学院具有良好的学风,近三年来我院有200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学校设立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外,学院还设立多项企业奖助学金,如中讯四方英才奖学金、虹扬电子奖学金、江佳电子奖助学金、浙江义乌华凯电子奖学金、杨杰电子奖学金、中显光电奖学金等,此外还有丰源助学金、校友爱心助困基金等。
 

编辑:南徐散人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