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我市公布新一轮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调整方案  

2017-06-09 17:50:02|  分类: 新闻报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市公布新一轮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调整方案

       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调整正在进行之中,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和辐射范围,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现有市主城区教育布局规划是在《镇江市主城中小学布局规划(2003—2020)》的基础上,于2009年做了进一步完善和调整,并形成《镇江市主城中小学布局规划(2009—2020)》,经市政府批复并公布,实施至今。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市主城区义务教育资源供需失衡、布局不均、配套不足等问题凸显,新一轮学校布局规划调整显得尤为迫切。

  为了缓解教育资源供需矛盾加剧态势,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十三五”中小学布局规划调整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市人口变化趋势、生源分布等因素,统筹考虑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求,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按照均衡配置、适度超前、有序推进的原则,统筹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因地制宜确定教育设施的配置指标,形成与我市城市空间结构和人口分布相协调的教育设施布局。

  由于原规划主城区仅包括京口区、润州区和镇江新区的丁卯片区,新一轮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调整范围扩大至丹徒区和镇江新区。在新一轮布局规划调整中,按照《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试行稿)》要求,立足主城区做好“优化组合”,实施“精准配置”,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效率,推动市和区教育布局调整联动。为推动大市口片区学校联动,优化大市口片区教育布局,扩大优质资源辐射范围,提升教育资源配置效率规划调整方案如下:

  一、市第三中学与市第四中学合并,市第四中学校区由中山路小学办学;

  二、将八叉巷小学交给市教育局,八叉巷小学迁入象山花园小学办学;将市第三中学西侧土地交给市教育局用于市三中、四中合并后的新校扩建,2018年9月1日开始招生。市三中、四中均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义务教育学校,合并后的新校将重新命名,并开展对社会广泛征集新校名活动(附市第三中学与第四中学合并后新校效果图)。

  三、市江南学校为原镇江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改建,为改善办学条件,将实施东扩工程,学校占地面积将扩大一倍,新建综合楼、风雨操场和标准田径场等。

  四、为科学选址配建李家大山小学,有利于扩大教育资源辐射范围,方便学生就近入学,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镇江市实验初中原校址和校舍改造为李家大山小学, 将镇江市实验初中整体搬迁至镇江中学东侧地块,紧邻镇江中学,新建一所现代化初中,充分发挥镇江中学的办学优势,并作为这一名校的附属初中。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家论证会,进一步深化、细化、优化布局调整方案,按照规定程序报市政府,经批复后公布并实施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