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南科大 2017 在江苏预计招 30 人,为啥比去年少?  

2017-03-04 17:39:52|  分类: 教学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快报讯(记者黄艳)刚刚进入三月,南方科技大学就派出招生组来到江苏进行 2017 招生宣讲。3 月 4 日,南科大校方负责人在南京透露,今年在江苏计划招收 30 名高中毕业生,这一计划少于去年,但有可能根据生源情况增加计划。这所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631" 招生的学校,今年在占 10% 的高中平时学业成绩部分,拿出三成来看学生的平时成绩和表现,校方表示,有好人好事也在综合素质评价范畴内。

采用创新录取模式,在多数省招到前 2% 的学生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教授介绍,南科大作为公办创新大学,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录取模式,即 "631" 录取模式。在录取中,60% 看高考成绩,30% 看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还有 10% 看高中平时学业成绩。

李凤亮教授表示,这所 2012 年正式建立的大学在全国各地普遍受到优秀理科生的认可,多数省份被录取的学生高考成绩在全省排名的前 2%。录取学生的高考成绩达到了 985 院校的中上水平,并表现出较好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学生们进校后,采取 "2+2" 的个性化培养模式,学生在入学前两年不分专业,强化通识教育,大三时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选专业。实行完全学分制,大范围采用英文原版教材,逐渐过渡到全英文授课。并深入完善书院制、导师制,书院成为教学相长的重要平台。学校目前有毕业生,到海外一流大学深造的超过总数 60%。

南师附中原校长、深圳中学原校长、南京汉开书院创院院长王占宝在宣讲现场也表示,认可南科大的教育理念,也希望未来汉开书院的毕业生可以选择南科大。

今年计划在江苏招 30 人,4 月底前报名

李凤亮介绍,南科大非常青睐江苏学子,江苏的基础教育领先,学生素养全面,不是死读书,他们有才艺,有创新能力。李凤亮还透露,他本人也是江苏人。南科大自 2013 年开始在江苏招生,目前已有三届共 81 位优秀学子进入南科大学习。2017 年 7 月,将有 7 名第一届江苏学子从南科大毕业。去年南科大在江苏招生 35 人,但今年,南科大却预计只在江苏投放了 30 个招生计划。

李凤亮坦言,在很多省份都是前 2% 的学生报考南科大,校方希望江苏前 6000 名的理科生能报考,预计高考分数在 380 分以上。 " 这一方面是江苏的优秀高校多,不少学生选择在家附近读书;另一方面也是大家对南科大还不够了解。" 他表示,如果今年的生源好,学校肯定会在江苏增加投放计划。

据悉,南科大现已开始接受报名,4 月 30 日截止。校方的考试预计在高考后,6 月 12 日左右。

变化:高中综合素质占 3% 好人好事会 " 加分 "

校方介绍,去年在全国招收本科生 994 人,今年全国招生计划不会超过一千人。录取模式仍为 "631",在 60% 的高考成绩之外,参加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占比为 30%,其中包括占总成绩 25% 的机试成绩和占总比 5% 的面试成绩。在 "1" 的部分有微调,原本是指占总成绩 10% 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在江苏即为 " 小高考 "。但今年,占总成绩 7% 的部分仍是看 " 小高考 ",另有占总成绩 3% 的部分看综合素质,综合素质指高中三年的平时成绩、竞赛、活动、社会实践,好人好事等。

校方还透露,欢迎追求卓越、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报考,暂时不招收文科生,录取批次为一本中的提前批次(自招批次),若未被录取,不影响一本后续批次录取。学校的测试江苏省的考点设在南京,考试范围是基于高中所学知识,包括数学、物理、英语,比高考难度和宽度有所增加,重点考查考生运用知识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无需刻意准备。

( 编辑周冬梅)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