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关于考研夏令营的建议  

2017-12-05 08:42:50|  分类: 教学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考研夏令营的建议

1考研夏令营的目的:
便于高校吸纳优秀人才,相当于卖家预售的意思。在这里就是预售名额。这种夏令营在结束前高校都会通过一定方式考核。就本人专业而言,属工科大类,土木工程,一般学校都是夏令营结束时笔试(如同济),但也有学校直接把夏令营营员拉到一起进行面试(如哈工大),针对每个学校不同题主可以提前关注一下往年情况。这个测试结果会纳入你申请该校硕士的分数考量,都会有一个分数线,过了就会有优惠(具体针对保研考研优惠下面再谈)。没过的话就有点尴尬了,对于想保研的同学而言夏令营没过意味着你有8成几率和申请该校硕士无缘,但是对于考研相对影响就小很多,完全可以不管夏令营成绩继续申报该校硕士。

2考研夏令营的测试:
先谈谈夏令营成绩和保研考研的关系不论学校以何种方式测试,夏令营过了,意味着你拿到了对方学校的PASS卡:
a、你若保研成功,可以免初试复试直接获得该校通知书,这也是参加夏令营和不参加夏令营的区别。不参加夏令营,保研成功的同学,还需要参加对方学校保研的复试。
b、倘若很遗憾你没有成功保研,对方学校会对于你的考研分数给予一定的优惠,降分录取、够线录取,前提是你填报该校志愿。同时,这里的优惠请注意,是笔试优惠,是“降分”,所以只是针对初试,复试还是需要正常进行。起码我们专业是这样,请题主密切关注所在专业学校信息,具体情况还需结合学校的要求来看毕竟学校专业不同还是存在差别。至于降分多少,这就要根据你在夏令营中测试的分数排名来考量了,这是对方学校拿捏,分数高排名靠前就是够线录取,分数低但是也过了就酌情降分。但是不用担心,(即够所要求分数了就可以参加复试),这点不用紧张。
c、强调几个差别性问题请题主注意(针对您担心的没保上的情况)夏令营优惠政策,即怎么降分降多少分请一定问清楚。复试有无,也属于夏令营优惠条件,这个有差异还请题主多询问相关学校单位的政策。

3身边案例供参考
去年暑假申请某高校夏令营的邻班同学,当时在该校最后的测试中成绩不理想,对方学院给出的答复是无法免试录取,(注意这里是不能“免试”录取,就是指复试),但是该校在外地有分院,邮件说分数不够本部可以调剂到分院。这个同学一心想去本部,毕竟本部实力雄厚,但是碍于夏令营没过,开学便不敢再申请该校志愿,因为夏令营和保研复试的测试其实是差不多的,夏令营题目没过对于复试肯定会有担心。 当然他最后通过自己努力去了其他的很不错的学校,只不过之前他没有参加那个学校的夏令营,最后是保研后走的复试,复试过了才去的。因此可以看出来夏令营的利弊也是很明显的,过了怎么都好说,若没过,表面上看起来就和普通保研的没区别,没有任何优惠,还需要走复试,而且最关键的是印象分会被拉低。这个请自己把握。

4对于考研夏令营的建议
说了半天,回到问题,夏令营参加了不论保研考研,只要过了肯定有优惠的。考研同学参加夏令营过了的话,一定会在初试拿到优惠,更有甚者甚至复试都可以免?增大录取几率?这个我想是肯定的,相比于初试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裸奔,有一通行证先把桥过了肯定好过和别人挤来挤去还不保险强太多。最后的最后,,切记!这才是我们谈这个问题的根本。


编辑:南徐散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