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谁的高三不迷茫  

2017-01-21 18:11: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倒计时138天:
一早就读到这篇文章,写得非常好,分享给大家
《谁的高三不迷茫》------
       每每提起,“高考”二字似乎无比沉重,并且在众多的青春系列影视剧中被渲染的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历经了高三岁月里的潜潜浮浮,迷茫,焦灼,虚无,执着,终将迎来意料之外的成长。
        2017,一半属于高三,一半属于大学。一月份的考试检测,二月份的埋头复习,三月份的百天计时,四月份的不分黑白,五月份的狂躁不安,六月份的高考疯狂,七月份的离别,八月份的放松,九月份的期待,十月份的迷茫,十一月份的习惯,十二月份的淡然。这一年,注定不平凡。
       同样坐在高三的教室里,我想是没有几个人不想考上大学的。每个人都有梦想,哪怕这个梦想很微小,但依然闪亮,指引着我们向它靠近。有个同学说,他们班上有个女同学,每天只知道聊微信,学习成绩很差。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很偏的题,全班只有她答上来了,老师给予了肯定的赞美。第二天早自习,正在背书的他看到角落里,那个女同学正在做练习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都曾迷茫过,失意过,但是,只要梦想还在,任何借口都不能阻碍我们坚持实现梦想的决心。
        在这段与梦想同行的日子里,你也许会倍感孤独。除了激烈的竞争,你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站稳脚跟。每天被紧张的氛围所笼罩,仿佛在教室里长舒一口气都需要攒很大的勇气。当作业太累的时候,不妨去听一首歌,站在阳台上,让晚风卸去一身的倦意;眺望远方,希望能穷尽一切,找到自己的希望之路。高三,既宝贵,又难忘,同时既孤独,又迷茫。天涯之路何其广,哪一条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没有答案,唯有只身一人,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你相信自己吗?相信自己的能力吗?是不是经过一番努力,却没能换来与之相匹配的结果时,你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读书的这块
 你相信自己吗?相信自己的能力吗?是不是经过一番努力,却没能换来与之相匹配的结果时,你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读书的这块料?高三是一场盛大的修行,三年来跌跌撞撞,得意过也失意过,成功过也失败过,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并且坚持到现在。所有的经历都将化作前进的垫脚石,相信自己,勇敢的走下去,终将迎来明媚的阳光。
        你还在为高考而迷茫吗?恭喜你,说明你正在面临困惑,正在思考。换句话说,你正在一步步的寻找自己的梦想。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的演讲有这样一段话:“有时候,生活会用板砖砸你的头。一定不要失去信仰。我知道,唯一支撑我前进的东西就是:我爱我所做的事。你必须找到你所爱的东西。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你的工作也同样适用于你的恋爱。”
         所以,迷茫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努力了,坚持下去,总会有希望。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