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2016-05-04 22:25:15|  分类: 教学参考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评估与建议]

这次期中缺少8班、11班,期中八校联考的参考价值不是太大了。大家自己参照一下这样两个指标:一个参考班级的排名,一个比对班级均分线差。班级排名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成绩优秀的孩子,参考班级排名是否前5,前10之内,成绩中等的孩子参考班级均分线,班级均分线上的孩子都是值得表扬或肯定的。


[二模点评]

一中高二年级是一文一理参加二模考试的。一中实际上是8班对二模有挑战作用,11班只是政治荣誉,是荣誉性参战,对高三根本构不成威胁。
——一位业内老师对一中8班,11班参加二模考试的点评。
[其他信息]

省句中是文科2班,物生11班,物化12班参加二模考试。

[期中快报]

期中考试8校4800人联考成绩统计完成(我校8班、11班未参加),以下同学位列8校前200名:
卢骁尧366、徐至恒、胡逸、陈君至、冯钰淇、张楚珺、刘雨萱、徐虎彭嘉伟、许欣颖、杨阳、朱欣宇、张明杰、朱盛杰、戴千舜、邱瑜、王天奕、窦晨悦、张姗姗、石文彦、高嘉隽、陈熙南、周洁瑶、陈修文、王洁、刘志伟、靳梦杰、陈铁、孙为、周律洋、强薇、任涛、汤斯琦、袁欣蕊、张琪萌、贡钰玮、苏之舟、杭雨欣339
【季文骏】

我校第100名-326分,200名--312分,300名--300分,400名--289分,500名--272分。
【季文骏】

本次考试8校划线,
模拟本一分数  313分,本二分数   280分,我校均分:语文102.3,数学108.7,英语85.1
【季文骏】

语文前30名
张楚珺124
戴千舜
毛星棋
袁书逸
张明杰
王天奕
周律洋
王怿昕
殷凝嫣
朱盛杰
刘志伟
游望铭
陈君至
吴琼
吴振宇
张诗妍
吴怡
徐至恒
陈铁
苏之舟
徐子杰
王唯尊
唐凡
高嘉隽
冯钰淇
徐虎
贡钰玮
邵畅
王超
虞洋114
【季文骏】
数学前30名
卢骁尧148
胡逸
陈君至
冯钰淇
倪一凡
陈与彤
杨阳
费翔
汤斯琦
蒋和营
徐至恒
张琪萌
刘雨萱
杭雨欣
戴尧
庄子悦
贾义博
王天奕
彭嘉伟
吴雨琪
吴一鸣
孙为
任涛
朱欣宇
王简
彭瀚林
张明杰
陈铁
许欣颖
王诗琪
赵天宇
余昌朋
裔成
张健
张杰新134
【季文骏】
英语前30名
窦晨悦110
徐至恒
周律洋
周洁瑶
石天禹
邱瑜
陈熙南
郑耀宇
裴梓帆
卢骁尧
胡逸
陈璇
鲍语笑
刘雨萱
朱欣宇
徐虎
苏之舟
张姗姗
魏雅婷
许欣颖
沙闻欣
赵威
钱东钰
蒋长烨
王霄东
彭嘉伟
蔡明彧
胡洲宇
韦笑
周雪儿103
【季文骏】

[老张点评]
这是一中高二年级第二方阵的主力部队。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孩子还不在这个方阵中。


[自主招生]
讲到底,就是和谈恋爱一个意思。你情我愿,两情相悦,容不得第三者。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晚课信息]
6班晚课情况良好,但有一人睡觉。10班有讲话现象。7、8班晚课仍回原教室。7班有家长参与晚课值班。7、8二班晚课情况良好。2016-5-4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一中简讯]

大家好!

明天上午我校高一高二37名同学去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参加创新作文大赛,已经布置班主任通知相关学生:包车6:50从一中出发,过时不候,也请相关家长注意提醒,明天返程时间:约下午5点左右离开南京仙林,带队老师--田静-13921593913

【季文骏】


来自高二年级组:通知:各位家长好,本周六3:20放学,3:30校车22辆同时发车。


[关于写作]

老张说写作:文章写作是要靠实践和表达的,不是光靠阅读。

10:04:00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04:00
写作的本质是一种表达。表达自己的思想,表达自己的情感,抒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追求,抨击对现实黑暗面的不满。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04:57
语文和文字是具有工具性的。
17理一中流沙河 2016/5/6 10:05:00
是的,要看孩子有没有文字表达的意愿
10:06:07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06:07
语感是长期阅读和写作的综合反映。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07:09
语文学习是有自己的学科规律的。我们孩子没有通入语文学习的“大门”。
10:08:56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08:56
写作是一种语文学习的综合实践活动。某种程度上,写作也是语文学习水平的“风向标”和PH试纸。
17理一中流沙河 2016/5/6 10:09:50
听说读写四个层次
10:11:23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11:23
关键在于“写”上,写,就是要“表达”得出来。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12:28
首先,要表达完整、准确;其次,要表达生动、形象。
10:14:05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14:05
文字是音、形、义的结合体。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14:25
如何使用文字,是有讲究的。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15:10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6 10:15:50
祖国的语言文字,孩子们要用心来体验生活。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八卦话题]

2015年,中科大、上交大、复旦三所大学的报考重复率高达73—84%,可谓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能符合这三所大学标准底线——奥赛省级赛区一等奖的考生,往往也能符合北大、清华自招的标准,退而求其次,入围5400人阵容的清华领军基本没啥问题。另外,还有相当多的考生为了保底,还会报考一所比这三所大学低一点或低一个档次的大学,就是留条后路。

  紧随其后的是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北航、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的初审重复率在40—58%之间,也是受害者。这就是他们几乎都没有完成自主招生指标名额的原因。

    喜欢的学生,初审时来了,测试时跑了。谈恋爱可以,结婚没门。当个大学校长也有这烦恼,不容易呀!

    所以,2016年很多大学限制报考大学数量,有道理。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高考数据] 

江苏省文科2010年-2015年文科录取分数线

文科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本一 345        343        341       328        333         342

本二 321        319        311       299        301         313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异曲同工]
这次期中考试参考意义是不大,不但8、11班没参加,而且其他班也有很多尖子没参加其中考,比如1班就有近10人参加生物竞赛去了。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北大来袭]

今年开放日都有哪些亮点呢?这个问题提得好!
今年北京大学本科教学将进行全面性综合改革,2016级新生当然能最先享受到教改带来的实惠哦!新的教学改革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和“加强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的教育理念,努力使学生在北大获得最好的学习和成长体验!
还有还有还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今年将首次招收本科生啦!并为本科生量身定制了一套最科学、前沿的培养体系,广大热爱经济学专业的优秀学子,一定要紧密关注,不可错失良机哦!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5 12:12:30
我想了解一些招生政策和学院情况,怎么才能更好的向你们咨询呢?我们开通了三条渠道供你咨询:1、亲临开放日现场。面对面与招生老师直接沟通,还可以到感兴趣的院系实地了解,与学科专家深入交流;2、通过北京大学招生办官方微博。就你感兴趣的问题向我们咨询,我们会有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为你解惑;3、通过北京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进行实时答疑。小编准时蹲守在后台,等待你的出现哦!

[八面吹风]

高考最后一个月,这些问题一定的注意了!

12:25:13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5 12:25:13
距离2016年高考还剩最后不到40天时间,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在这最后备考复习阶段,常常会出现各种问题,例如: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脾气暴躁、最严重的是每天晚上失眠多梦等等问题。

不管是学习成绩好还是学习成绩稍弱的考生,即使心态再好也会紧张着急。考生压力不仅仅来源于老师和同学,还有家庭的压力也让他们透不过气来。最终导致很多的考生都出现了以上问题。

在这最后阶段。家长和考生都应该如何做来缓解相关问题?文章有点长,但是还是希望各位考爸考妈们能认真读完,考前问题是每个家庭和孩子都会遇到的问题,看完你或许会豁然开朗。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5 12:25:36
考生的睡眠问题

之所以把睡眠问题放在第一位是因为睡眠不好,随之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反应,严重者会每天失眠,这是很多高考考生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的问题。对于问题不是很严重的学生,可以尝试以下方法调整自己的睡眠:

1、营造好的睡眠环境。每天睡觉前为自己营造一个睡眠环境,比如幽暗的灯光,轻柔的音乐、干净的被褥,也可以点上一些芳香精油,让周围充满足够的暗示……该休息了,好好地睡一觉吧!

2、深呼吸做放松练习。可以在睡不着的时候做一些放松练习,深深地吸气,速度很慢,吸入足够多的气体后,停止片刻,然后慢慢地呼出,要慢且均匀,反复几次,使得身体放松,这样对于不是很严重的失眠,就可以产生效果了。

3、慢慢数数有助睡眠。大家熟知的数数法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慢慢地数数,也可以数羊,或者是什么别的东西。但是不论数什么,有三个要点大家一定要记住:用来数数的东西一定是枯燥的,不需要动脑去记忆的;数数的时候一定要慢,速度要减慢,最好是越来越慢;数 数的时候不用去想,自然数下去,这样的做法才是有效的。

4、运用心理调整的方法。如果以上做法都不奏效,说明失眠某种程度上与心理稳定程度有关,可以运用心理调整的方法:找出自己目前不足的地方、最担心的问题,然后计划一下。离考试半个月的时候,考生想想有哪些不足与问题,针对这些不足与问题,还能做些什么,能做到什么程度,有哪些是已经不可能去弥补的了。明确这一点后,就不必再为这些忧虑了,安心下来,把自己已经会的、掌握的再仔细复习,任何考试都会留有遗憾,只要 把会的发挥好,就是胜利了。不再为考试的事忐忑不安,当然能睡好觉了。

5、依靠外界帮助。对于严重的失眠情况,可以注意一下,在失眠的时候脑海里经常出现的是一些什么样的想法,或是一些什么样的感觉,用笔记下来,第二天看一下,这些问题自己能否解决,如果可以,就在现实中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不行,请及时向心理咨询师求教,在外界的帮助下解决问题。(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这个方法,毕竟时间有限)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5 12:25:59
考生学习相关问题

高考最后一个月,大幅度提升已经不太可能,比较合理的状态就是保持现状,并有稍微上升的趋势。

那么,高考最后一个多月怎么复习?

1、正确对待模拟考试的成绩。经过数次模拟考试,每个学生都要总结发现哪个知识点自己掌握的强一点,答题时可以节省时间,哪块儿自己又弱一些,在做题时会耽误一些时间。总结后,自己要合理地控制每道题的速度,就不会出现答不完题的情况。那么模拟考试的成绩与真正高考的成绩会相差多少呢,据多年总结的经验,一般情况下高考成绩要比模拟考试成绩高约30—50分。所以大家不要因为几次成绩不够理想而丧失信心。

2、横向复习与纵向复习。考生们在最后这40多天里,无论在语文还是其他各学科上都应该进行系统的横向复习与纵向复习。所谓横向复习,就是把所有的模拟试卷串在一起,按题型复习。横向复习,并不是让大家把多套模拟试题的答案记下来,因为在高考试卷中,模拟题是不可能出现的,但必然出现的就是大家常见的题型。记住老师出题的目的,抓题型的特点和解题思路,从中发现自己的弱处进行重点复习。所谓纵向复习,就是把试卷上从第一题到最后一题彻底掌握透彻。因为高考题型基本固定,这就要求学生研究每道题知识点的范围。高考时,虽然题目本身没见过,但题型很熟悉,就会使你不至于太慌乱,静下心来,其实哪一道题都是我们复习过的类型。建议模拟试卷无论横向还是纵向,尤其是在你认为的难点上,应在考前多做几遍。

3、听力可以临阵磨枪,一个月来得及!英语听力跟其他学科不一样,它能做到“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功效。在最后这一个月中,一定要保持每天听一些,基础差的同学利用这段时间多听一些模拟题,基础好的学生可以听得范围更广,如一些英文节目、英语广播等,临考最后一周时,再听一下模拟题就可以了。练好听力很关键,一个学生若听力好,那么他的听力完型、单选、改错和写作等水平也相应提高。


17理一中一棵树 2016/5/5 12:26:17
家长应该做的事情

高考最后一个多月,家长往往比考生还紧张,殊不知,这样会给孩子带来更多的压力,要保证孩子“正常”,作为家长首先应该保持“正常”,至少表现得正常。

首先,自己必须保持“正常”,与过去的自己不要有使孩子感觉出来的“反常”。突然早饭多了菜、晚上送水果多了、突然开始念叨“不紧张哦,考什么都可以”,突然家里电视再也不开了……最好周围的环境氛围不要有什么大的改变,环境保持“正常”。

其次,家里不要主动张贴什么倒计时招牌、北大清华的校徽甚至录取通知书等更加过分的东西。不要笑,真的有这样的家长!除非孩子自己主动贴个什么励志口号,有的孩子会写一个“我行!”“相信自己!”……无所谓,只要是孩子搞的都是对的,对不对,作为家长最好视而不见,不要去议论,更不要自作聪明的夸奖孩子:孩子,你好棒!我们也相信你!

三、继续保持适度的锻炼。原来喜欢怎么运动还怎么运动,方式不要改变,强度也不要刻意改变,随意就好。不要以为临近高考了就不去运动,一定要保持适度的锻炼。锻炼是快速恢复脑力疲劳的最有效的方法,也是缓解压力的好办法。

四、不要因为孩子高考而请假回家,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即使你可以不去工作也不要叫孩子感觉到家长为了孩子连班也不上了,即使请假了,也照常“作息”,不留破绽,要不会是孩子有负罪感。

五、针对女孩,要注意是否在生理周期,根据医学专家的建议,一般情况不去做药物干预,专家也提醒,例假期间不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反应速度下降的。当然还是有一些提醒要告诉大家,女生在经期前不要吃冷饮、冲凉水澡或用凉水洗脚,保持心情愉快。如果情况比较特殊,父母可以去咨询一下医生。(问专家理解,尊重孩子选择)

六、家长不要唠叨周围孩子的、自己同学的、单位同事家的孩子的备考状态,不要说什么人的孩子志愿报什么地方了,谁家孩子二模考的非常好呀……这些信息不是良性信息。

[最新数据]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当地简报]

镇江128人享受高考照顾政策
金山网2016-05-06 00:28
金山网讯 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对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准予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名单进行公示。根据公示名单,我市共有128人享受高考照顾政策,其中123人是少数民族可享受照顾加分,5人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今年2月,我省出台了《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对高考照顾政策进行了调整。去年以前,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对少数民族考生一直实行的是地方性加分政策,即报考普通高校加3分投档,平行院校志愿中A院校报考民族院校加10分投档,但从今年开始,少数民族考生照顾政策调整为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属普通高校,录取时可加3分投档。
除少数民族考生外,我市另外享受高考照顾政策的5名考生均为军人子女,其中4人是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1人是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子女。这5名考生将享受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资格。(古瑾)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关于复习]

高考也是有许多蛛丝马迹的,我们的教育专家,也要透过现象认识本质,提高高三复习的精准度。现在天气预报准确,也是人类掌握了天气的小心思。地震不准确,是人类对地震的震因数据掌握不够全面和准确。我们预测未来有一天,地震的准确预报,也会如同天气预报一样。考试,高三教师要与高考命题组老师斗智斗勇。较量谁更猛。高考教育专家的本领,就是能猜测准高考命题组的小心思。其实有许多重点高中的高三老师,对于高考命题大致方向,肯定是有自己的精准的认识能力的。一中高三教研组也要发挥学科组的集体智慧。优秀的学科教研组,必须要有这样的学科带头人,总要猜测个七不离八。不能百分之百,但我做到50%,甚至于70%。高三复习的精准,也是建立在对高考命题的认识和研究之上的。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2017届高二年级期中考试大三门信息均分情况部分班级统计反馈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高校夏令营]


保研夏令营是近几年各高校(特别是著名高校)抢夺优质生源的一种方式。利用暑假中一周左右的时间,与学生较长时间的接触,参观实验室,介绍各导师研究方向,学术交流会等形式,通过多种方式(例如笔试、面试、实验测试等)来考核学生,以确定是否发放拟录取通知书。改善了以往仅靠9月10月的推免面试的缺陷--不仅参加的人多,而且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接触较短暂,录取总体来看比较仓促。

  评论这张
 
阅读(10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