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写评语的老师真厉害,值得一读:中文真是博大精深啊!  

2016-04-15 15:16:47|  分类: 教学参考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评语的老师真厉害,值得一读:中文真是博大精深啊!!!
【孩子的日记】
刚考完妈妈就让我学习,学习。爸爸也治不了妈妈,整天稀罕她得很,不舍得熊她一句。瑶瑶的爸爸就不这样,就揍她妈妈,她的妈妈就很老实。女人这东西,稀罕后患多,一揍就老实。
 我爸爸就是太小胆。
        
【老师评语】
这篇小学生日记,短短几十个字,内容繁而不杂,情感细腻多变,笔法嫩中显辣,批判含蓄,我老人家读书许多年,早就已经审美疲劳,但这篇日记还是让我耳目一新,大吃一惊。
 开篇“刚考完就让我学习,”用白描的手法,道出了中国千千万万孩子的生存现实,稚嫩的肩膀上承担。

[观察现象]
这个小学生日记明显是被修饰过小文章。可能有孩子观察和写作的影子。语言稚气中不乏锐厉、老道和深刻。尤其是离异家庭的孩子,确有可能出现这样的语言。现在小学中,离异家庭的孩子很多,这是过去没有的社会现象。有的家庭关系,还很复杂,造成了孩子的早熟。社会生活是文学艺术创作的泉源。生动活泼的文学总是来源于万花筒般的复杂社会现象。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