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关于开展第六届“我的教育故事﹒教育观察”主题系列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03-31 14:15:57|  分类: 教学参考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开展第六届“我的教育故事﹒教育观察”主题系列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文件 

                                                                                 镇教所发[2016]1号

各辖市(区)教育局、镇江新区社会发展局教科室(所),市属各学校(单位):

    为切实加大教育科研“贴近现实、贴近基层”“服务学校、服务教师”的工作力度,积极推动教育内涵发展和教师专业提升,不断推进镇江教育特色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六届“我的教育故事﹒教育观察”主题系列征文评选活动。望各地各校根据评选办法(见附件)做好宣传发动和征集申报工作。

    各地各校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并以此推动本地本校教育科研工作的开展,促进本地本校办学层次的提升。

 

附件:镇江市第六届“我的教育故事﹒教育观察”主题系列征文评选办法

 

                                                          二O一六年三月四日

附件:

       镇江市第六届“我的教育故事﹒教育观察”主题系列征文评选办法

一、  征文内容

    个人、研究团队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研修等实践进行教育观察的过程和结果的论述,以教育观察报告为主要文体。教育观察报告一般包括前言、正文、结论三个部分,前言应说明观察的目的、意义、对象、任务、时间、地点、过程;正文部分主要介绍对所观察的对象、问题的现状和实质,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及其发展趋势(为了科学、准确、生动形象地表达观察的成果,可采用表、图、照片来集中反映数据和关键情节);结论部分需要呈现被观察对象、问题的结果,深化主题,揭示规律,并对如何改进工作提出对策与建议。

二、征文分类

    根据观察的对象、问题,主要分为:德育观察、教学观察、学校管理观察、教师研修观察等。请在征文首页注明分类。

三、申报和推荐办法

1.  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报送的办法。各地的“我的教育故事﹒教育观察”由辖市区教科室(所)集中报送,市属各学校直接报送市教科所。同时报送参评“我的教育故事﹒教育观察”Excel电子花名册,内容包括单位、姓名、题目、教育观察类别(参见“征文分类”)。

2.  参评教育故事用4号仿宋体、A4纸打印,并在稿纸左侧装订。一式两份,一份署作者姓名及所在单位、一份不署。

3.  申报截止日期:二O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四、评选办法

组织专家,分系列,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联系人:镇江市教科所赵联,电话:85020836。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