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2015年北京高考语文备考:如何提高阅读理解成绩?  

2016-02-04 20:26:52|  分类: 子女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北京高考语文备考:如何提高阅读理解成绩?
2015.4.1来源:大学网

2015年北京高考语文备考:如何提高阅读理解成绩?

2014年10月北京市教委颁发了《北京市中小学语文学科教学改进意见》,提出高考语文试卷要增加古诗文\现代文阅读,增加传统文化内容的考察,要适当增加主观题的比例,设置可选择性的作文题目等。应该说改进意见的精神是要在2015年高考当中进行体现的。
如何提高有关阅读理解方面的成绩?
今年面临的问题是阅读多了一篇,所以提高速度、提高命中率就显得更加重要。如何进行范读,如何进行快速、精准、科学的阅读,就非常重要。比如一篇散文,必然会沿着线索考察作者的目的是什么?想表达的思想和感情分别是什么?这个不仅需要单纯地理解作者,还需要理解命题人的命题思想
一首诗歌鉴赏必考这首诗歌中诗人有哪些感情;一篇散文阅读必考这篇文章作者表达了哪些目的,有什么思想,有什么感情;一篇文言文阅读理解,必考作者想描述哪一种思想哪一个概念,或者说他写出哪一种结论呢?这就是必考的题型。这些问题不仅仅是高考的命题,也是考生对于分析一篇文章最需要进行把握的基本能力。高考命题不是为难学生,而是提供给学生一种做阅读理解最正确的方向、方法。一个会做题的学生,他是会阅读的,同样一个会阅读理解的学生,他也自然觉得题目好做,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同学他有一定的阅读经验,觉得做题好做。而没有什么阅读经验的同学他会觉得阅读起来特别难。其实本质上在于他的能力没有提高。

编辑:南徐散人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