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自主招生自荐信需要包含哪些重要信息  

2016-12-19 08:48:50|  分类: 教学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主招生又称自主选拔,是高校选拔录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自2015年起,自主招生被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高考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之后,可以得到相应的高考降分政策,一般通过考试后招生学校会与其签订招生考试合同,签订合同后,一般可享受降低十分至几十分录取的优惠政策。一般欲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都需要提供一份自主招生自荐书,那么自荐书中都需要涉及哪些内容呢?怎样写自荐书才能让面试官眼前一亮,让自己有机会脱颖而出呢?
自主招生自荐信需要包含哪些重要信息  
自荐书最重要的就是要突出个人优势。
1
介绍自己的学习情况
万变不离其宗,自主招生的选拔很大程度上还是要参考成绩。因此,学习成绩的展示,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自主招生一大特点就是希望招收有特点的学生,也许你某科成绩平平,但你有非常擅长的科目,同时在这门课程的学习中又获得了不少收获,那么不妨将学习亮点展示出来,得到自主招生学校的认可。
2
自己的特长和兴趣
特长和兴趣应该紧密围绕你说选择的专业来说,综合一下,无非要涉及一下几点,首先,你的特长或兴趣点是什么,在平时,你是怎么培养特长和兴趣的,在这期间,你获得了哪些收获,或是参与了哪些与之有关的活动,收获怎样,是否有相关的成就。在今后,你希望用你的特长或兴趣做些什么,更加能够发挥自己的潜质。
3
不能光做书呆子,你会参与哪些课外活动
上文中也提到了,自主招生的选拔不同于一般高考录取,学校希望通过自主招生,海纳百川,吸收不同特点、不同潜质的学生,所以,除了成绩好之外,学校也非常看重学生的课外生活,光凭啃书本就能搞定自主招生,还是有点难度的。所以,展示你最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生动有趣的一面,也是必不可少的。你的课外活动可以是与特长和兴趣相关的,也可以是互补的,亦或是做公益,总之,让自主招生考官看到你精彩又不一样的一面,会大大提高对你的印象分数。
4
对报考高校的认知和展望
说了自己那么多,考官也一定会探究一下考生报考自己学校的原因,因此,作为考生自己首先就要对自己报考的院校有一定的认识和见解,在自荐书上要写明自己选择高校的原因,是哪些校园文化吸引了自己,自己希望能够获得哪些知识。像这些内容,考官会考虑学校与学生的匹配程度。所以,考生不光要了解自身优势,还要找到自己与学校文化的契合点,这就需要考生对学校做一番系统的研究,才能在自荐书中有闪光之笔。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