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关于第四种关系  

2016-01-31 10:49:30|  分类: 教学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云秀《关于第四种关系》

       如果有人问我,这世上除了夫妻、朋友、情人之外,还有没有第四种关系?那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回答:有!肯定有!

        这第四种关系 ,并不像夫妻、朋友、情人那样具有一定的存在形式,更没有相系的纽带,没有称谓。与时间、空间无关,与出生、血缘无关,更与年龄、地域无关,准确的说可以认定为一种感情,一种更为隐秘的感情。

       这份情,比爱情远,比友情近,类似与恋情,又不同与恋情。不是亲情,却胜似亲情,而且只存在与异性之间,来自于缘分,相会于感应。

       这份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区别于世俗的理念,只藏在心底,对任何人没有伤害。发源于爱情,止乎于友情,多的是快乐。在这份感情中,分别是最长久的方式,思念是最辛苦的折磨,等待是最有效的行为。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岁月。这是一种精神上的修为,寻常人难以把握,靠的是高尚的情操和尊贵的人格。

       这种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在这物欲横流,人心不古的年代,这已是稀世之有,令人难以置信。然而这是一种存在,真的存在。

      我确信!

      我感觉到了!

 


关于第四种关系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关于第四种关系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关于第四种关系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关于第四种关系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