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省政府举办江苏大运河旅游推广活动  

2015-10-28 22:45:50|  分类: 新闻报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22日上午10点,省政府在新闻发布厅举行2015江苏大运河旅游推广月新闻发布会。受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肖泉委托,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肖学亮主持新闻发布。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吴群蔚,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叶凌波,旅游信息中心主任周晓平,综合法规处副调研员曹益民和扬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玲春女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吴群蔚介绍了2015江苏大运河旅游推广月活动的基本情况,陈玲春介绍了全市为办好2015江苏大运河旅游推广月活动进行的充分准备。叶凌波、曹益民等先后回答了记者们关于民间才艺展演、花船巡游和运河旅游等问题的提问。以下是2015江苏大运河旅游推广月新闻发布会的全部内容。

去年6月,中国大运河正式被录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其中京杭大运河全长1000多公里,我省境内是690公里。我省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河段长度为325公里,占全长的1/3;遗产区7个,占遗产区总面积的46%;遗产点22处,占总数的40%。我省的运河遗产资源数量最多、价值最大、类型最全、分布最密,综合规模居中国大运河全线各省市之首。大运河流经我省8个城市,这8个城市拥有14个国家5A景区、117个国家4A景区,占我省全部高等级景区的72%,是我省旅游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全面构建“畅游江苏”体系,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畅游江苏”品牌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要求,打造我省运河旅游精品线路和经典节事活动,形成独具特色的运河旅游传统活动和项目,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江苏旅游,省旅游局与扬州市人民政府定于2015年9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扬州市举办2015江苏大运河旅游推广月活动,运河沿线八市与泰州市共同参与。

运河摄影大赛活动从7月30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江苏大运河摄影作品。目前,共征集到摄影作品2900多幅,经过专家评审,已遴选出100幅作为运河旅游推广月开幕式现场展示作品,开幕式后将在全省有关景区展出,同时在江苏旅游网进行专题展示。

民间才艺展演活动从全省各地征集了一批民间舞蹈、民间音乐、传统戏曲、民俗活动和传统手工技艺表演等节目。目前,共遴选出文化类表演节目18个,传统手工艺类表演节目22个,18个舞台表演节目已进入排练阶段。展演场地定位于扬州东关街广场,9月27日各地展演团队将在扬州集中,28日进行彩排,29日、30日正式展演,每天展演3-4场,每场40分钟。

花船巡游活动由运河沿线8市和泰州市共同参加。巡游分日常巡游、夜间巡游两个时段,首发仪式定于9月29日晚20: 00, 由扬州渡江桥始发,在扬州古运巧南门码头至大王庙段往避巡游,单程5.33公里。目前,各地的花船已经开工制作,花船巡游方案、应急预案已经制定出台,扬州市政府已经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公安局、安监局、水利局、卫计委、地方海事局、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抓好花船巡游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品传统美食,享运河味道——舌义上的大运河”活动9月29日在淮安市金蝶苑冥馆开幕,至10月31日结束,开幕式上将推出8条运河美食振游精品线路,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美食探秘、非遗展示、文化论坛、行业交流等多项活动。

同时还开展了运河水上游、运河旅游直通车、万人同步运河游等活动。

据悉,以大运河申遗成功为契机和通过举办江苏大运河旅游推广活动,必将进一步唤起社会公众科学保护和开发大运河旅游资源的意识,催生更多的大运河旅游产品,吸引广大境内外游客来江苏省观光族游、休闲度假,充分领略大运河江苏段的文化遗产之美,提升“畅游江苏”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