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镇江中学与镇江一中2014级高二年级分班选科形势比对表  

2015-09-25 12:59:01|  分类: 学情通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附表]1
镇江中学与镇江一中2014级高二年级分班选科形势比对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我们研究认为,两校比对表中镇中的物化是171人,占18.4%。一中物化组合是152人,占19.9%。百分比相差1.5%,是比较接近的。物化组合选科情况大体上是正常情况。这个不存在异常波动。物化组合的考生只能在省市内的重点高中之间比拼了。这个激烈程度当然是不一样的。
镇中物化近乎于小班化教学,特别是物化超强班10班仅有37人,物化11班46人,物化17班45人,物化18班44人,物化4个班级已经完全小班化教学,具有一定特色和优势;反观一中物化,目前一强一次强一平行,物化7班68人,物化8班61人,物化9班23人,超强和次强超编化,两强的超编化也意味着教学和教师要超负荷化,而平行班又被小班化,苦乐不均,累的累死,快活的快活死,且物化组合教学工作中心和重点则不突出,形成本末倒置,这样的形势和格局则显得布局不尽合理。两校物化组合和布阵对比,形势和格局的优劣高下,已经判然若揭一中物化组合共计161人,不知为何不设置4个物化班,倘若平均40人一个班级,两强两平行或许更加合理和精干。完全也是小班化,则与镇中匹敌,当不在下风,还可避免生事和风波,岂不更好?
镇中物生是178人,19.2%;一中物生是311,占40.7%。倒是镇中的物地组合和史地组合由于校方的大力提倡,分别占19.4%和24.5%。一中的物地组合和史地组合分别仅占6.9%和5.6%。物地组合的问题是就业面相对比较窄,没有物生就业面宽广。
目前像实高、二中、外国语,据说这样层次的高中没有人选择物化组合,相对来讲,物生的人数是不会太少的。至少一中、镇中选择物生组合,是有这个层次的学生给你垫底的。一中或镇中选择物生组合的考生是不必太担心的。文科史政组合方面,镇中是占18.5%;一中是占26.8%。二者相差8.3%。
总体上讲,两所学校各有侧重不同,物化和史政的区别则相对不太大。镇中是偏重物地和史地,一中是偏重于物生和史政。
[附表]2
镇江一中期中联考及近期年级工作安排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附表]3
镇江中学与镇江一中2014级高二年级分班选科形势比对表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