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自主招生|合格家长需准备的自招申报资料  

2015-03-22 18:40:56|  分类: 学情通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主招生已确定在高考后进行,那么现在考生和家长可以准备起来了。小编就来说说自主招生的申报材料里那些材料可以由家长帮忙提前做好准备的材料,家长们可以提前着手做。




家长须知



1)整理孩子高中期间的奖状,然后复印奖状(复印份数以你报考的高校数来定,报几所就复印几份),有些学校还要校长推荐信或专家推荐信。

2)按照奖项的类别分门别类排列好(比如:按学科竞赛、科创、文艺体育等方面来排列,先排学科竞赛的,再科创的,再文艺体育等这样的次序排列,同类性质的奖又把奖项高的,能反映孩子水平和实力的奖项放在前面,同级的奖项又以时间倒序的形式排列等。

3)再根据这个次序列出一张高中期间获奖情况明细表(以便审查资料的老师不用翻看奖状,直接通过这张明细表,就能很清楚地看出该学生高中期间的获奖情况)

4)最后将这些材料用塑料文件夹整理成册,奖状复印件及时让孩子拿去学校盖章,注意,材料要干净利索哈

5)需要自己邮寄书面申报材料的,到时候及时帮孩子去邮寄,别耽误事。为了提高自招材料初审通过率,提交的申请材料要尽可能填写得好一点,有能体现自己能力和水平的强硬材料作支撑,自然通过初审的可能性会大很多。但是如果没有竞赛获奖、专利、科创这些硬材料,也可以从能体现自己学习潜力和提升空间等"软材料"方面去多挖掘。


做到如上,家长就基本合格了。




学生须知



自招报名材料里的"个人自述"最好能学生自己抽空提前准备好,以免到时候提交材料时,时间紧,手忙脚乱



自招报名的申请表、获奖证书复印件要去学校盖章的,及时拿回学校审核盖章



自招备考。要提高自招的通过率,可能还是要做些自招备考为好,毕竟自招考试的难度是介于竞赛和高考之间,会有些超纲的内容,还是应该找时间学学这部分内容,做到以自招备考促高考。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