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物理化学成绩统计汇总及选科分析评估  

2015-02-05 10:42:27|  分类: 学情通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好!物理化学成绩统计汇总完毕,7--10班物理均分91.5,化学均分95.1,其他14个班物理均分68.5,化学均分71.4 【季文骏老师】

物理前28名:肖江 120、潘仲晗 119、陈笑 118、耿一凡 117、黄旭 115、夏季 115、许思源 115、赵威 112、贾义博 112、戴千舜 112、掌昀 112、季晓璇 110、朱泓羽 110、唐嘉骏 110、王越 109、张雨杭 109、王宇昂 109、吴千樱 109、张信妮 109、唐睿清 109、肖上上 109、田笑寒 108、王天奕 108、孙宏毅 108、宋宁 108、吴一鸣 108、张野 108
 【季文骏老师】

化学前25名:查鸿浩 120、唐恺涛 117、傅茗 116、许思源 115、谢岱霖 115、吴家玥 115、潘仲晗 114、
糜镇东 114、范子腾 114、蔡姝 113、杜宇珩 113、陈妍 113、吴千樱 112、戴千舜 111、包天蔚 111、彭嘉伟 111、刘炫 111、商凌飞 110、肖江 109、唐睿清 109、吴泽轩 109、蒋郁涵 109、陈文轩 109、谢宜君 109、于紫雯 109
 【季文骏老师】
物理化学成绩统计汇总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凤凰点评]
首先我们是要祝贺物化取得前28、25名的优秀孩子。尤其是化学在前25名,那么选择物化的可能性是较高的。一中平行班物化成绩优秀的孩子与他们比较而言,可能会逊色一些,而面向全省争夺前20%的A;前50%的B,胜算是多少?我们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孩子进行评估的。
我个人认为,物化、物生或物地选科,怎么选择值得掂量一下。理工类,物是必选的,关键在于化、生、地。选化学可能要面对全省最聪明的脑袋瓜子。强强火拼争夺全省前20%的名额,哪个化学全省前20%不是那么好拿的。生物或地理可能A也是不好拿,真的好难选择啊?因为强化班部分孩子也会考虑避免强强火拼,确保得A而选择物生或物地,这样的话,整个局面就会非常混乱了。
有人认为,理科将来除了一个理化超强班,还有一个强化班,而物生只有一个强化班,也就是说,选化学进强化班的机会高一些,但高考进A的机会又会小一些。这个说法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相对一中平行班优秀的孩子来说,你报物化,没有像“石膏”[注,仅仅是举例说明,没有歧视。不要喷我。]这样的学校学生给你垫底,但是报物生或物地,情况就不一样。虽然总数庞大,或基数众多,但有“石膏”的孩子来垫底。是前50%,或前20%,但是谁会垫底也还是未知数。这其中暗藏玄机呢。平行班物化孩子与物化班强化孩子对决,“优势”如同用中马对上马。这是田忌赛马的原理。你用中马对下马有优势,你用中马对上马就没有优势。
 
[网友建议]
选科总比选股简单吧?善于做股票的人,大概也会选科。只是钱可以亏,孩子却耽误不起。光纠结没用,多分析孩子的自身为好。
 
 
特别申明

以上言论代表一家之言,或有不当,仅供镇江一中新生群家长内部参考。


 

物理化学成绩统计汇总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5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