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第三十二届全国物理竞赛肺腑之言与大家共享  

2015-11-08 18:46:39|  分类: 教学参考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三十二届全国物理竞赛落下帷幕 ,儿子以预赛200分、复赛理论155分、决赛理论135分取得全国理论第一、综合第三的成绩,获得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纵观竞赛之路,崎岖艰难,颇为感慨,肺腑之言与大家共享:     

一、实力要强。这就要方法得当,基础要扎实,刷题足够多,知识面广泛,并善于总结。有牛教练引领是非常幸运的,按照教练指导少走弯路。如何平衡竞赛与高考,高一至高二上学期,可先顾高考后竞赛,即学有余力搞竞赛。高二下学期开始,如果竞赛成绩尚可,果断全力拼竞赛。  

二、身体要强壮。竞赛之路崎岖艰难,任务很艰巨,压力非常大,没有健康的身体 做支撑,是很难取得好成绩的。儿子一向很注重锻炼身体,只是进省队后放松锻炼,导致决赛前夕发高烧,自27号到30号一直输液,还好31号体温降到正常,考试发挥还算正常。孩子能够顶住身体及心里的压力,真的不容易,真的为孩子点赞!说真的,临考前孩子发烧,没胃口,状态可想而知,家长的心真是在流血,疼痛无助。真心希望家长们多用一点心,为孩子做好保障,保证孩子有健康的体魄!                   

三、内心要强大。心理素质要好,要经得起风浪和挫折,要崇辱不惊保持优秀。希望孩子们不气馁、不松劲、不骄傲,做最好的自己,追求卓越,实现梦想!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