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高秋秋为什么被哈佛大学录取?  

2014-09-17 08:04:52|  分类: 学情通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秋秋为什么被哈佛大学录取?

 

有很多人都觉得秋秋的标化成绩一般,怎么会打动哈佛的招生官的?我只见过秋秋一次,她跟她妈妈一起来的,她个子不高,当我从她妈妈那儿了解她之后,我就感觉,这个女孩的身体里蕴育着巨大的能量。

秋秋的爸妈都是老师,但他们的工资税收是0,也就是在税收线之下。所以,对于他们来说,一定要申奖才能读得起美国大学。但是申奖的压力非常大,因此她是用高考来保底,并偿试香港的大学。这让我想起当年的李泰伯,当所有美国名校都拒他门外的时候,他参加了高考,并成北京市的高考状元,最终被香港的大学全奖录取。秋秋得知哈佛的录取之后,就又上学去了,因为学校还要她参加高考,为学校增光呢。

 

综合能力强是她最大的特点

秋秋有着超强的学习能力,她的SAT托福都没有参加培训班(我不想误导大家,不是每个学生不参加培训班都可以),她第一次托福就考了109分,第一次SAT就考到2220分,而且秋秋的在校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二名。在托福成绩出来之前,她妈妈说根本不敢考虑申请美国的学校,而目前这个分数让秋秋一家觉得是可以去偿试申请美国大学,给秋秋一个机会。因为秋秋要参加高考,她要投入一部分时间写申请,还要上学,参加学校的各种考试,因此没有更多的时间来复习托福和SAT。我还是建议她考了第二次,但她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因为在11年级暑假期间,她去参加奥数培训,并在10月分大家都在全力复习SAT时,她在参加数学竞赛。秋秋活泼、开朗、乐观,做事有激情,她喜欢的事都会投入满腔热情,而且她做任何课外活动,都不会影响她的学习成绩,她是学生会主席,要开展组织很多的活动,当然也花费她很多时间。她无论做什么事都能得到同学的响应,并在老师和同学中有非常好的人缘。

 

面试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当秋秋妈告诉我哈佛的两个面试官给秋秋面了一个半小时,我就觉得有戏。面试之前,我们给她一些指导,告诉她应注意的事以及应该做哪些准备。在面试时,秋秋详细谈了他做编辑的过程,如何筹集资金,如何用营销策略去出售他们的杂志,以及她对时事的看法等。面试中的诚实,应该也给哈佛的面试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比如当面试官问有没有顾问的时候,她就非常诚实地说,我的顾问是“心香”。当时,面试官就夸她诚实,我想一定是面试其他同学的时候都会说是DIY。这次面试非常重要,让哈佛的招生官对她一个有非常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所以面试非常重要。

 

文书的作用

我们的顾问团队对秋秋的文书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尤其是写COMMON上的文书时,秋秋不知写了多少稿,直到我们觉得满意为止。秋秋特别配合,总是虚心听取我们的建议,不行就重写,她一遍遍地写,一遍遍地改,直到我们的顾问跟她说,她写得不错,她会特别高兴,她妈也会特别高兴。然后,我们再反复帮她修改。最终的文书是通过一种写作手法,把她几个独特的经历串起来,比较综合地表现出秋秋最优秀的品质和潜能。因此在申请名校时,文书绝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找到一个好的顾问是学生的福气。

 

秋秋是幸运的,她的努力最终获得了回报。

有多少SAT成绩比她好、活动比她多、竞赛成绩比她厉害的学生,却没有得到理想的结果。她的幸运表现在,她有非常明智的父母,能够给她提供良好的教育,让她去偿试各种事情;其二,她的妈妈慧眼识金,当她看了我的博客时,就写邮件给我,希望我给她女儿指导。最终做出决定是因为我们先让她女儿写篇作文,我们帮忙修改一下,第一我们要考察一下她女儿的作文水平,第二,也让她感受一下我们修改文书的能力。当嘉琪为她改了一篇文章之后,她们全家决定只找我们做,她妈妈跟我说,有多很中介找她联系,她都回绝了。其三,是哈佛的招生官真是伯乐,在万马奔腾中,能找到一匹独特的“万里马”。秋秋在众多的优秀者中并不算特别突出,但是哈佛的招生官却能独具慧眼,看到她的综合实力及巨大潜力。祝福她!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