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教育教学和考研资料库

 
 
 

日志

 
 
关于我

张风雷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说贫嘴  

2014-12-23 16:10:42|  分类: 教学参考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贫嘴

文/闲人

年关将至,《读者》杂志2015年1月刊载有老猫的一小文《酒饭逗》,言及高欢手下大臣,能言善说,妙趣横生,忽忆去年此日事。某不禁亦哑笑。八叉小学老师集体出来到双井路上某火锅店打牙祭。女多男少。计数十又一人。席间得一善口才者。酒过三巡,将酣之际,漂亮女服务生复送来牛奶一大瓶。

一女老师接了牛奶,打开。邻座左右,女的杯子,一一都满上了,问:“还有谁要喝我的奶?”

一男老师,亦问:“你的奶给我喝不?”

一问一答,众人皆捧腹,喷饭,大笑不止。

吃饭喝酒,但苦菜无味,人无聊和酒无趣。倘若有一个能妙语连珠的人,那么,这一顿饭局品位倒的确是升级了,这与菜品,与钱多少无关。

只有趣的人才能吃出趣味和兴致来。这话倒是不假的。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说贫嘴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张风雷

ZhangFenglei

江苏省镇江市人。男,生于1967年6月。祖籍江苏丹徒。大学本科文化。代表作《张斋夜谭》(上下册,台海出版社)。


[附]

爷我站车顶上呢

文/轶名
北京下大雨,大街上水很深。很多车都过不去。一打伞的哥们站在没过膝盖的水中。这时一开路虎越野车的大哥用藐视的目光看了看旁边的车,加大油门冲了过去,结果整车全部淹的都看不见了。车主好不容易从车里爬上来对打伞的哥们说:水不是才到你膝盖吗?打伞的哥们回到:爷我站车顶上呢!

说贫嘴 - zhesue - 凤凰文化传媒博客

 
乐活读书沙龙活动年终花絮照片2012
http://zhesue.blog.163.com/blog/static/1073194102012112392253127/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